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有朋自遠方來 泰山福泰社區訪嶺腳及紫東


嶺腳社區林瑞祺里長簡報

志工阿嬤獻唱相褒歌
【平溪訊】平溪區農會長期輔導的嶺腳及紫東社區營造地方特色有成,1023日新北市泰山福泰社區發展協會特由柯政德理事長帶領,偕同理、監事、社區志工及區民一行共120人前往參觀交流。
福泰社區發展協會此行主要參訪嶺腳及紫東社區的文化特色,由嶺腳社區里長林瑞祺及紫東社區總幹事林珂竹分別進行簡報,並由兩地志工獻唱相褒歌;在平溪農會經營的紫東社區東勢國小中,除享受古樸的校園景緻,還體驗當地農產活動,參訪人士不但比賽剝箭竹筍,還立即品嚐現炒箭竹筍的鮮脆。
在平溪農會的安排下,一行人也順道體驗平溪區內風情,搭乘火車(菁桐-嶺腳)走訪菁桐地區的日式建築、礦業遺跡、老街及火車站巡禮,一覽平溪市區「火車天上飛」的特殊景象及嶺腳車站的「弧形月台」。
一天活動結束後,賓主盡歡,相約再到平溪玩。
參訪紫東社區

天燈冉冉升空,展現平溪文化的魅力

上百人一起體驗剝箭竹筍的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