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水生活智慧達人競賽 水源區學童個個菁英

學童們聽到問題都熱烈搶答,高喊「選我、選我、選我!」。

小朋友參與比賽過程既緊張又好玩。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由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所舉辦的「第二屆水生活智慧達人競賽」,101日於屈尺國小展開,共有上百名來自台北水源區內的國小學童參與,比賽誰的水源保育知識最豐富,競爭激烈,最後由雲海國小、直潭國小、龜山國小及屈尺國小的學童們勝出。
台北水源局局長謝政道表示,為將水資源保育觀念向下扎根,歷年來已和轄區內各中小學老師合作,共同推動水資源教育,並研發教材、教具及各項活動,去年開始辦理「水生活智慧達人競賽」,以團體組隊機智問答方式,除了激勵學童汲取水源保育知識,還可訓練團隊合作精神。
雖然比賽於週六舉行,直潭國小校長許德田當天仍親臨現場為校內代表加油打氣,他表示,平時校內教師團隊就很注重水資源教育,因此學生們都摩拳擦掌,發揮最佳團隊精神,希望為學校爭取榮譽。
屈尺國小校長洪小雲也表示,全力支持台北水源局辦理如此兼具水源知識教育及趣味性的競賽活動。
家長許秀勤說,大兒子楊博翔在校內參加田園社志工,平時就對環境及生態保育很有興趣,看到他此次參賽樂在其中,十分開心。
康橋國小6年級生陳映辰說,這樣的比賽氣氛緊張又好玩,值得報名參加。
100水生活智慧達人競賽得獎名單如下:高年級組:冠軍雲海國小張建達、張建群、黃國賢;亞軍直潭國小李亞芹、沈薇、謝伯昕;季軍龜山國小蔡依璇、林奕伶、陳知妤。中年級組:冠軍屈尺國小林怡均、江芊謙;亞軍龜山國小鍾博宇、徐宏彬;季軍龜山國小林奕辰、田宗浩。達人挑戰賽則由雲海國小蔡信誠勝出。
康橋國小6年級生陳映辰及楊博翔對活動會場設置的節水墊片裝置很有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