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88年神農獎得主 李淑雲再獲表揚


88年度神農獎得主李淑雲(),日前再度接
農委會農糧署頒獎表揚。(石碇區農會提供)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住在石碇區格頭里的李淑雲為88年度神農獎得主,今年欣逢建國百年,為了彰顯台灣農民的付出與成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特別再次頒獎表揚。
42年次的李淑雲於72年起組織石碇農會家政班,並擔任班長達15年,後擔任副班長及義務指導員,除帶動區內農家婦女參與多項活動,還義務提供場所供家政班開會及研習活動,製茶技術也十分了得,曾參加鄉內茶葉比賽多次得獎,於88年獲石碇農會推薦,經評選後獲神農獎。日前農糧署特地派員至石碇再次表揚李淑雲在農事上的成就,讓她感到政府十分重視農民,也很開心。
李淑雲認為,因應現代人生活素質提高,農村婦女需學習和環保、養生相關的第二專長,因此開始在鄉內推廣手工皂、養生餐製作,受到好評。
由於家中也經營茶葉生意,對於行銷石碇東方美人茶,李淑雲也未學自通很有想法,建議利用大型活動,設計製作可供人收藏、小巧可愛的石碇專屬紀念瓷壼,限量販售,對遊客來說既有紀念價值,又加強消費者對石碇東方美人茶的連結性,今年適逢百年,若從今年開始,一定很有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