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茶業博物館邀吳德和 第四季展示石雕藝術


坪林茶業博物館推出第四季「吳德和大師(2)
傳統與創新石雕藝術展」,108日上午11時已
舉行開幕典禮,歡迎民眾於展覽期間前往參觀。

【坪林訊】坪林茶業博物館自10月至12月推出第四季「吳德和大師傳統與創新石雕藝術展」,108日上午11時已舉行開幕典禮,歡迎民眾於展覽期間前往參觀。
吳德和表示,自己從事石雕已30餘載,並將近年來所學之繪畫和雕塑之觀念,結合於石雕創作,深深感受石雕所賦予在創作中延伸的諸多可能性。
吳德和的石雕作品強調體現個人經驗,經由人物具象寫實的研究,過程累積對人物及物件的轉化,幾經淬鍊後,以簡約的造型表現,有圓潤的形體,傳達與人和諧、完美、親密的感覺。
他也運用剛及柔的元素,調和不同媒材搭配組合,進而產生不同效果和視覺美感。製作過程則依石材特性,適材適用,以雕琢、打磨、穿透、燒面、切割等技法,呈現石頭紋路不同的肌理、形式變化。
吳得和說,石雕的製作過程雖然艱苦,但完成後予人視覺和觸覺上的享受,也是最大的樂趣。
此次展出作品有親情、童趣的寫實雕刻、佛心獅子情系列、因物象形的巧雕,以及吳得和個人在造型藝術的創作研究之心得成果分享,邀請民眾參觀指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