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衛生局保護孩童視力 偏鄉社區設眼醫駐點


【文山訊】為使偏遠地區視力不良的孩童就近接受視力複檢及治療,新北市衛生局現結合醫療院所,定期辦理「偏遠地區眼科醫師社區駐點服務」,文山地區包括深坑、平溪、烏來、坪林、石碇現都有此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賈淑麗表示,深坑、平溪、烏來、坪林、石碇轄區地屬偏遠,本無眼科資源,但現代學童視力問題日益嚴重,現計畫安排眼科醫師每月至少1次定期在假日於各偏遠地區衛生所駐點,針對公私立幼托園所大班或國小12年級視力不良者,提供包含眼睛外觀檢查、立體圖檢測、散瞳後驗光及醫師諮詢,並依結果提供治療型散瞳藥水,呵護孩子的靈魂之窗,也讓大人、小孩免受舟車勞頓之苦。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眼科主任陳裕芳醫師說,近視發生的年齡越小,越容易造成高度近視,進而引發視網膜剝離、青光眼、黃斑部病變等合併症,嚴重者將導致失明,因此延緩近視發生年齡十分重要。
而如新店地區等非偏遠地區,衛生局現在也提供眼科治療費用100元的專案補助,凡國小12年級視力不良且為中低收入戶之學童,由學校核對發放專案轉介單,家長持單帶孩子至配合的61家眼科醫療院所治療,可享受年度每人1次減收100元醫療費用的專案補助,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多加利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