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賀! 新北市家政班會競賽 胡鳯珠獲最佳主席獎


新北市農會於101213日辦理「100年度家政推廣教育班會競賽」
,擔任主席的胡鳯珠榮獲最佳主席獎。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新北市農會於101213日辦理「100年度家政推廣教育班會競賽」,平溪區農會十分家政二班代表比賽,不僅團隊互動讓評審刮目相看,擔任主席的胡鳯珠榮獲最佳主席獎。
評審表示,胡鳯珠是此次參賽者中年紀最長的主席,但其熱忱風趣的領導風格,引導班員輕鬆又熱烈地討論完成會議,值得肯定,榮獲最佳主席獎,實至名歸。
29年次的胡鳯珠笑說,平時農會召開家政班會是以輪流方式指派主席,而且因為大家感情融洽,形式較為隨興輕鬆,此次比賽剛好輪到她做主席,雖然從來沒有參賽經驗,也不擅長領導較有組織、系統的會議,硬著頭皮上了,班員們也很支持,抱著「不要最後一名就好」的心態,其間談到「地球暖化」時,還「熊熊」忘了怎麼說,只好臨機應變,改說「地球要燒了了(台語)」,沒想到竟會得到最佳主席獎,十分開心。
胡鳯珠說,其實此次得獎,要歸功於家政指導員黃川銘的悉心指導及陪同練習,此次擔任幹部的如班長林寶玫、會計潘麗美及會計胡玉花等用心準備,最重要的是各班員現場熱烈討論及配合,每個人都勇於發表寶貴意見、分享失敗及成功經驗,充分表現出平時班員互相幫助的情感。而這次比賽經驗十分寶貴,除了讓班員們學習到更組織、效率的召開班會方法,更增進班員們的感情及凝聚向心力。
家政指導員黃川銘表示,「舞台」是進步成長的原動力,此次比賽班員們用心準備,除用心準備討論內容,如推廣米食及節能減碳等,還表演自創班呼帶動氣氛,整體優異的表現,激發了班員們的榮譽感,讓大家更團結,也發揮她們意想不到的潛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