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烏來泰雅文化祭感恩節 不畏風雨體驗原民競技


烏來文化祭可體驗泰雅傳統文化(資料照片由烏來區公所提供)
揹新娘競賽激烈(資料照片由烏來區公所提供)

【烏來訊】為傳承、發揚泰雅族傳統藝術文化,烏來區公所於1015日在烏來區綜合運動場舉辦「2011烏來泰雅文化季感恩節」活動,當天雖然陰雨綿綿,但參加熱情滿分,十足表現泰雅族人英勇及不畏艱難本色。
當天活動結合當地商家、藝術家將部落生活文化及耆老古訓以另類方式呈現出來,藉由闖關的方式進行,讓遊客親身感受泰雅紋面、刮苧麻、醃魚、釀小米酒、杵臼同心等泰雅文化體驗;還有包括揹新娘、抓山豬、射箭、搗米等傳統競技比賽,展現泰雅勇士的「勇」。
晚上則舉辦感恩晚會,除「泰雅族歌唱比賽」及「泰雅族舞蹈比賽」,透過優美的歌聲、自然的肢體律動,表演出泰雅歷史內涵,而烏來教會牧師也帶領各部落耆老頭目一同為台灣祈福。
烏來區長周守信表示,未來將持續發展烏來泰雅族的觀光產業,像是櫻花季、馬告節等,讓民眾能更深入認識泰雅族文化以及烏來豐富的大自然資源。
泰雅歌舞表演(資料照片由烏來區公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