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農事小撇步 如何使用保養割草機

【深坑訊】近日深坑區農會注意到有部份農友於使用割草機上仍不清楚使用方法而導致割草機受損,因此貼心提醒「割草機使用保養注意事項」,提供正確的操作方式,若仍有任何疑慮請洽詢農會。

    割草機使用保養注意事項
1.汽油一定要使用二行程(汽油加機油)混合使用,混合比例4%,也就是汽油25公升要加1公升機油,混合使用。
二行程汽油比例(25比1)

2.裝置刀片,圓心要放準再鎖,如使用割草機桿子震動的非常厲害,表示刀片放不準或刀座已損壞,須更換刀座。另外刀片的螺絲是倒牙的,要注意。
3.長時間不使用時,要先關閉油開關,最好化油器內汽油要把它用完。在使用時,可先搖動引擎,使汽油箱內汽油與機油先混合再開油開關,以免因長時間不用,而油箱內機油沉澱,以致不好發動。
4.保養:
一、機頭內雨傘齒輪,至少每半年要上牛油一次,以保持機頭內齒輪潤滑,以維持機頭的壽命。上油處由機頭邊的一個螺絲拆下,即可上油。
二、軟管割草機的軟管內心,要常上牛油,避免內心轉動時容易發熱,而導致損壞,甚至傷及外管,因而縮短內心及外管的壽命。
5.二行程引擎發動要領:
一、打開油開關(如自吸式引擎,可按化油器膠蓋數下),使油箱內汽油送至化油器。
二、關閉阻風門,加油頭加油少許。
三、用力拉啟動器,便可發動引擎。為確保安全,引擎發動時,刀片部分最好不要靠近,以免發動運轉時發生危險。
四、引擎發動後,打開阻風門,使其正常運轉。(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