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百年百大創意茶席 百年一見一大創舉


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理事黃月里(2)表示,石
碇這幾年也努力推展茶席文化,在地茶師與來自
各地的愛茶人士切磋交流,可以彼此學習成長。

【記者蕭惠月鶯歌報導】由鶯歌陶瓷博物館、當代陶藝館及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主辦的百年百大創意茶席,於102日下午3點於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行茶席展演,文山區多位茶師也受邀出席。
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理事黃月里表示,石碇這幾年也努力推展茶席文化,在地茶師與來自各地的愛茶人士切磋交流,可以彼此學習成長。
編號84號的茶席,為代表三峽碧螺春的陳文英泡茶師,超過20年泡茶經驗的陳泡茶師,過去也在三峽插角國小教授小朋友茶道。另編號75號茶席以「喝茶喝雲」為主題,泡茶師為舊居草堂馮文炫,以六龜山茶為主泡,六龜山茶為長條狀,全省只有3處有栽種,以日本茶具沖泡果然香氣四溢。
另一位代表石碇的泡茶師陳玫玉,以文山包種茶及佛手東方美人為主,玫玉泡茶師將於1017日起每周一下午24時,在石碇圖書館教授初級茶道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