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烏來福山甜柿正當季 張建堂歡迎秋遊採果


張建堂細心剪下每一顆甜柿。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秋天,是品嚐甜柿的季節,於烏來福山地區栽植日本甜柿的農友張建堂歡迎民眾前往當地遊玩,並體驗採果樂。
張建堂在福山所經營的甜柿園已有10年歷史,當初是父親張建成從台中友人處得到珍貴的甜柿品種「富友」,數年前,因為不捨老父辛勞,張建堂自警員職務退休後,即投入全心栽種甜柿的行列,現在由他和妻子倆人共同照顧,假日時則動員全家族一同幫忙,減少人事成本又增進家人間的感情。
張建堂說,福山地理位置良好,海拔適中,有陽光、雨水、霧氣適合甜柿生長,生產的甜柿果肉不但清脆,還甜而不膩。但甜柿一年僅收一季,再加上堅持以天然方式培育,張建堂每年光是使用有機肥料就需至少12萬元,實在是沒有什麼利潤。但為了父親不捨失去甜柿園,他抱著做健康、交朋友的心態,豁達地開心經營,並且感謝新店地區農會補助包裝資材的費用,補貼一些開支。
張建堂笑說,栽種「富友」真的讓他交到許多好友,每年季節到了,這些老客戶總會打電話來詢問何時有甜柿可吃,甜柿成熟了,就會相偕上山採果,享受自然風光還順道連絡情誼。
11月是福山甜柿採收期,現在正是嚐鮮好時機,但數量有限,欲購從速。張家甜柿果園連絡電話:02-2661-68390917-581-0330916-561-5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