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歡迎嘗鮮!平溪山藥產期到囉!


平溪農會山藥研究班班長楊良宗歡迎饕客來嚐鮮
【平溪訊】台灣原生種山藥是平溪區代表性的農產品,每年的產季在9月中旬至12月期間,現正盛產中,歡迎欲嚐鮮的民眾預約訂購或直接接洽平溪區農會(http://psfa.org.tw/)
平溪區出產的山藥是由山上取得種苗來培育,並經過嚴格篩選之優良品種來復育,與其他地區出產之山藥最大的不同點,就是不使用塑膠管栽培,而是將種子或種苗直接埋入畦中,讓其自由生長,充分吸收土壤自然養分,所以口感特Q、耐烹煮、風味極佳。
目前原生種山藥栽培,無法克服連作障礙,為維持產量及品質,農民每年必需另闢新地栽培,由於原土地必需休養34年,待開墾休養地時又已是草木叢生,倍極辛勞,生產成本極高,每年產量也有限,所以價格較高,但其優良品質及口感是其他種類無法替代的。
麻油山藥雞湯

山藥小檔案又名薯蕷、長薯、大薯、山藥薯等,中藥名為淮山藥,俗稱淮山,一般稱之為「柱薯」。營養極為豐富,且脂質含量低,可做成四神湯、山藥甜湯、羅宋湯、山藥煲豬橫琍、山藥蜜汁、山藥排骨湯、山藥甜不辣、山藥手捲等多道味美可口的菜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