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蛇舌子工作坊羅秋珍 從美髮師轉型陶藝家


羅秋珍老師站在心愛的天鵝作品前,述說每一隻天鵝的故事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烏塗里蛇舌子有幾處陶藝工作坊,其中蛇舌子工作坊,因地取名,特色凸顯。目前陶藝家羅秋珍定居於此,捏陶、種菜、玩茶,真是藝術與生活融而為一的最佳寫照。
99年歡樂一夏,石碇生活美學展於淡蘭藝文館展出後,蛇舌子工作坊的陶藝作品處處令人驚豔。
15年前,從美髮師轉型為陶藝家的羅秋珍,談起因緣際會的學陶過程,也是一場美麗的意外,當年在石碇山區擁有一塊土地的她,興起想在山區搭蓋小木屋的念頭,正巧文山社大木屋課程額滿,後來乾脆報名學陶藝,從此一頭栽進陶藝天地,跟著呂嘉靖老師學陶,一路走來,15年累積有不少作品。
羅秋珍站在最愛的作品「天鵝」介紹,有別於其他陶藝作品,這幾隻天鵝眼神會說話,有的開心、有的哀怨,猶如人一般。
目前羅老師正緊鑼密鼓趕工9月份參展鶯歌陶藝展的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