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人生首次參賽即獲特等獎 王太平偕妻發揚祖傳技藝

王太平、王羅梅都出身製茶世家,退休後,將規模不大的茶園管理的井然有序。

記者謝如珍坪林專訪】由新店往坪林方向走北宜公路,約過32K不久處,再往石空子路右轉到底,甫獲得「100年度包種茶傳承製造技術交流競賽會」特等獎的王太平與妻子王羅梅2人,平時即於此山間悠閒製茶務農。
34年次的王太平並非專職茶農,他說,自己是灣潭人,家中製茶已傳4代,但當初因翡翠水庫興建,必需搬離世居土地,也因此他於40歲時離鄉至新聞局工作,至60歲退休時,才和妻子回鄉定居,依2人體力狀況,在45分地上種茶、菜蔬及瓜果,自給自足外,保持身體健康、享受農村樂。
王太平表示,自己從來不曾參加製茶競賽,沒想到這次抱著趣味及觀摩的心態與妻子參賽,就得到特等獎的肯定,十分開心。他除了將如此成就歸功於祖先所傳扎實的製茶技藝,尤其是他的阿公王三發,當年為坪林有名的老茶師;也將榮耀歸給賢內助,因王羅梅也是出身石碇製茶世家,還是比賽常勝軍,曾參加挑茶梗比賽獲第1名,採茶比賽也得到第3名。
十分認同有機農業理念,王太平夫妻勤種菜蔬瓜果,讓家人吃得健康,本也想參加地方上甫推動的「樂活農夫市集」,但因週末兒孫都返家團圓,無暇前往設攤,為一同推廣安心農產品,民眾可電0955-305-693洽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