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喜樂關懷文山弱勢孩童 黃淑如無怨付出給予愛


黃淑如(2)說常有貴人相助,如深坑里長黃建強(2)長期
關心協會運作,大專志工們如劉俐吟(1)、顏梓惠等都盡心
盡力,共同付出,令她十分感動。劉俐吟說,自己是深坑在地
人,也是喜樂關懷協會工作的受惠者,現在於協會中幫忙,就
像是回家幫忙作事。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所有天下的孩子,就算失去什麼,還是可以擁有愛」,新北市喜樂關懷協會執行長黃淑如說。
本來只是平凡的全職家庭主婦,因為朋友的姐妹丈夫過世,留下3位稚齡孩童無人照料,聽到此事,心中不忍的黃淑如,雖然一向自認膽子小,卻鼓起勇氣,在家人的支持下,除了自己的3個孩子,同時也開始協助照料另外3個失去父親的孩子們,在過程中,發現社會有這樣的需要,倚靠著基督信仰,開始為經濟弱勢、需要高關懷的家庭孩童們,給予關心及愛,重新提供他們對「家」的認識,讓孩子們的生命得以反轉。
黃淑如說,很多人不知道,其實青少年及兒童死亡原因,自殺排名第2,許多孩子在不健全的家庭成長,或因情緒爸媽而受到心靈創傷,因此雖然關懷弱勢家庭孩童是一條不歸路,也很辛苦,但她認為很值得。記得剛開始接觸這些家庭時,有家長會對她發脾氣,也曾有過前12個月希望問題孩子可以立刻在眼前消失,但第3個月看到孩子因著工作人員付出的愛,而改變成長,讓她堅持努力下去,現在協會除了深耕於深坑地區,還進駐坪林國中、石碇和平國小,提供國小課業輔導、國中品格奠定及中輟生個別關懷等服務。
本來只是默默做,但人力及經費實在不足,還好有許多貴人相助,在984月正式登記為社會團體「台北縣喜樂關懷協會」,才得以申請到政府的經費補助。可惜的是,今年適逢升格新北市,教育部也因推行12年國教而刪除了家庭教育預算,讓許多重要工作如「夜光天使喜樂寶貝家」運作吃緊、也很難再至別區推展,但黃淑如認為,以自己的力量做能做的事,還好漸漸地也有許多人認同協會理念,加入一同服務的行列,希望未來更多人能一起來關懷弱勢家庭孩童的生命教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