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 劉哲彰率管樂團「震撼」友邦


帛琉總統陶瑞賓()、劉哲彰議員演出結束後與全體樂手合照

【新店訊】由新北市議員劉哲彰擔任領隊的「震撼管樂團」,為慶祝建國百年,並將台灣的聲音傳播至世界,814日前往帛琉展開「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全球巡演計畫系列七,815日更受邀於帛琉女皇藝文中心演出,表演當天帛琉總統陶瑞賓(H.E. Johnson Toribiong)親自出席並致詞,包括僑胞、駐外工作者及帛琉本地人及各國觀光客都出席踴躍。
樂團當天準備多首著名台灣歌曲,包括「高山青」、「鼓聲若響」、「客家民謠組曲」、「鄧麗君組曲」等代表台灣多元文化意涵的樂曲,引起現場僑胞思鄉情,並忘情隨著音樂哼唱,前衛生署署長侯勝茂當天也到場參與並表示,這樣的樂團巡演深具意義,不但慰藉僑胞鄉愁,也讓外國友人認識台灣文化,當他聽到「高山青」時,感動的淚即在眼眶中打轉。整場音樂會在安可曲「忘春風」聲中落幕。
劉哲彰表示,「震撼管樂團」由一群熱愛管樂音樂並來自各行各業的社會人士組成,除了每年定期在國內舉行公開表演,自2005年起開始「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全球巡演計畫,表演觸角廣至美國夏威夷、馬來西亞沙巴、泰國曼谷、日本東京、菲律賓馬尼拉市與丹轆市、越南胡志明市及平陽省及帛琉。
今年924日,「震撼管樂團」將於福華文教會館的卓越堂表演,歡迎愛好管樂的朋友一同前往享受一場音樂的饗宴。更多資訊請洽「震撼管樂團」網站http://www.shockband.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