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安坑一號道路首期工程 於日前完工並開放通車



【新店訊】新店區安坑一號道路第1期工程於本月十九日完工並開放通車。
3,720公尺、寬40公尺的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其中僑信路至車子路段於19日下午3時起開放通車,為配合捷運安坑線之闢建,該路段已預留12公尺寬以供捷運使用。
捷運安坑線目前規劃於自二叭子植物園起以平面方式沿安坑一號道路至安忠路口,改以高架續接安和路,沿安和路跨越北二高上方,並沿縣側環快及IV-26道路折轉新店溪兩側環快高架道路至十四張地區與環狀線銜接,初步規劃於二叭子植物園旁、玫瑰路與安坑一號道路口(臨近玫瑰中國城)、僑信路與安坑一號道路口、車子路與安坑一號道路口、安忠路與安坑一號道路口、安和路與安康路口、台灣麥芽廠旁、新和國小南側、十四張地區共設置9座車站。
新店安坑地區鄉親殷切期盼早日完工通車的主要聯外道路-安坑一號道路,在施工團隊積極趕辦下,僑信路至車子路段開放通車後,對安康路目前極度壅塞的車流將可獲得紓解,同時也讓今年正式招生的達觀國中小學生,上下學更加便利與順暢。
近年來安坑地區因為北二高通車、山坡地住宅開發等因素,人口早已超過10萬人,先前完全倚賴安康路為主要聯外道路。由於道路僅15公尺寬,尖峰時間交通壅塞狀況非常嚴重,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與安康路大致平行的永和次系統以及安坑一號道路開通乃當務之急。經過各級民意代表協助向中央爭取建設經費並支持預算編列,永和次系統於99年底完工通車,初步改善安康路的交通壅塞狀況。
為使安坑地區居民早日擺脫聯外道路塞車的惡夢,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積極趕辦安坑一號道路工程,並在新店區公所的協助下,排除萬難解決用地取得問題,其中至為艱鉅的是克服道路行經之處200多座墳墓遷葬問題,為先人找到新家,讓工程人員非常欣慰。
安坑一號道路西起五城,東連北宜路,全長12.2公里,建設經費超過100億元,考量交通運輸需求與經費籌措等因素,工程共分4期。第1期工程範圍為安坑交流道至安祥路、第2期工程包含安和路支線以及安祥路至五城、第3期工程範圍為安坑交流道至新烏路、第4期工程範圍為新烏路至北宜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