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專業把關識破變造印鑑 新店地政所機警保權益


【新店訊】新店地政事務所近日發現民眾持變造印鑑證明試圖矇騙申辦所有權移轉登記,幸承辦人專業細心識破報警處理,適時阻止詐騙案件的發生,保障民眾財產權益。
新店地政事務所莊月桂主任表示:歹徒是變造戶政機關核發之印鑑證明,由地政士代理向新店地政申辦所有權移轉登記,經承辦同仁發覺該印鑑證明內容有所異樣,遂即聯繫所轄苗栗縣苑裡鎮戶政事務所查詢,確認案附印鑑證明核發之當事人並非本件出賣人,立即確認該印鑑證明係屬變造。通報市府地政局及警察機關處理,並將原買賣登記申請案駁回,全案現由警察單位偵辦中。
新店地政所指出,由於不動產價值動輒上千萬、億萬不等,常淪為詐騙偽冒集團覬覦的目標,也經常是家族間、夫妻間爭執的標的,該案買賣雙方為離異之夫妻。
新店地政所特別呼籲民眾及地政士,對於不動產買賣、設定抵押等各類型案件,應審慎小心、提高警覺、再三確認買賣雙方身分及相關文件真偽以保障自身權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