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社論 隨機應變

各行各業都要隨機應變,但這樣的應變,是要負責任的,且不可忘記初衷,失去美好的本質,迷失了方向。
我們看到,為了地方發展,帶動新的精緻茶業,坪林區的茶農們,先由農夫市集做起,並為了配合消費者於該地遊玩的需求,販售除了茶以外的各樣農特產品,反而更能在互動中讓消費者了解安心農業的理念及務農的辛勞,也凝聚了地方居民的向心力。這樣的轉變,是因為參與其中的農友們,為自己家鄉的發展開始負責。
坪林分駐所員警視情況,考量所有主客觀條件,毅然決然將發燒抽筋之幼童急送醫院,明快的判斷力,立即扛起責任的行為,是除了救人一命,還獲得民眾及院方人員讚賞的主因。
塯公圳眷村的留存,沒有定論,端看以何種觀點來取捨,但我們希望看到,未來在處理此案的公家單位、學者專家、在地居民等等,都可以開闊的心胸,又敢於負責的態度,不為私人或政治利益來考量,提出成熟且可行的計畫,大家一起視時代需求來隨機應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