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2011文山包種茶製茶技術競賽 石碇區茶農表現不俗為大贏家


把握每一刻細微的氣候變化,參賽者搶好時機製茶。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由石碇區農會所主辦的「新北市文山區2011年文山包種茶製茶技術競賽」於889日舉辦,來自深坑、石碇、坪林、新店、平溪及汐止的製茶好手們齊聚一堂,於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一決高下,比賽結果由石碇區羅天送獲特等獎。
此次製茶競賽由茶改場文山分場長蔡憲宗、研究員李志仁及文山包種茶推廣中心張淑楨任評審,得獎名單如下:特等獎為石碇羅天送;頭等獎有3名,分別為坪林鍾旺洲、石碇的葉文鵬及高進興;貳等獎4名,有來自新店的游淞富、石碇的姚健福、林樹森及坪林的陳木桂;參等獎共5名,分別為深坑的王正坤、新店的游仁義、坪林的林振坤,以及石碇的陳樹萬、許瑋翔。
比賽頒獎典禮由石碇區農會總幹事王瑞琦主持,他特別感謝各農會踴躍參與,也謝謝農業局補助辦理此次比賽,希望未來可獲得更多重視及經費補助。
此次獲獎者都是比賽常勝軍,除特等獎羅天送是石碇區公認的製茶高手外,來自格頭的葉文鵬是蟬聯2年的頭等獎得主,也獲得其他茶農一致讚賞為做茶用心的年輕一輩。平溪區此次雖未得獎,但參賽者謝明田表示,參加比賽就是互相觀摩學習的機會。
評審們專注的討論每泡茶的優劣,參賽者則緊張地在場外觀看。

比賽當天各農會首長都到齊為參賽茶農們打氣,新北市農會理事長陳文錄、常務監事褚清祥,及新北市農業局農牧科長劉淑芬也到場致意。 
評審完畢,茶農們爭先品嚐特等獎的好滋味,觀摩學習。
特等獎由石碇區羅天送獲得,由石碇區農會三首長頒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