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翡翠山城石碇找茶趣 台灣遊學團行遍石碇

「翡翠山城--石碇找茶趣」全體團員留下開心的大合照
台北教育大學中文系同學丘佳蓉揪團6人同遊石碇,不虛此行。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由石碇觀光發展協會主辦行政院青輔會100年暑假遊學台灣活動72829日在石碇開跑,兩天活動有來自台灣各地的20位大專青年,相招來認識鄉土行遍石碇
此次活動名為「翡翠山城‧石碇找茶趣」,石碇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高杉奇是主要的幕後推手,除邀請石碇鄉土文化解說員方錫淋介紹石碇地理位置歷史文化,行程第一天安排「茶炁一品居」茶博士許宗清介紹茶葉的來由,永定國小主任陳志鉉帶領團康活動,心靈藝術匯館陶雕創作者劉福文解說其創作典故等;行程第二天則一遊淡蘭古道及石碇老街等,學員們還品嚐到當地特產豆腐冰淇淋。
有學員表示,在攀登劉伯溫廟旁1,600階石階上玉京山,這一段路煞費些體力,不過,登頂後遠眺觀音山與101大樓,美景盡收眼底,令人讚嘆連連。更有人打趣說下回要揪情侶檔團一起來攻頂。
來自台北教育大學中文系的丘佳蓉表示,因聽到學校主顏國明談起過石碇山城,此次特別揪團6位好友,參加後果然不虛此行;姊妹檔嘉樺于真分別就讀輔大及屏科大,雖住在台北市,之前卻從來沒有到過石碇,藉由此次活動才認識台北近郊竟有如此世外桃源
石碇鄉文化解說員方錫淋老師在攀登玉京山途中介紹颱風草及各類昆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