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和平國小學生暑假學習 親子多媒體生活學習營


中科大DMD青春快遞志工團與和平國小學童開心合照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區和平國小於暑假728314,舉辦「親子多媒體生活學習營」,由中國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助理教授李瑞翔帶領的中科大DMD青春快遞志工團,在炎炎暑假中,教導小朋友們探索遨遊多媒體的世界。
21梯次的課程中,小朋友們學習利用「MOVIE MAKER」影像製作軟體,擷取相機影像來紀錄生活日記,並製作圖文影音部落格,各個學員都非常認真學習。其中2年級的王星媛同學,將自己與同學的合照,利用LOMO特殊效果做修整,現學現發揮,作品讓人讚賞。
李瑞翔表示,中科大DMD青春快遞志工團在99年度獲教育部評鑑為銀質獎,在全國161隊中脫穎而出,真是非常不容易,如今新生代加入,服務及奉獻精神表現依然亮眼。
石碇數位機會中心(DOC)、永定國小主任陳志鉉表示,這一群可愛的大學生利用暑假下山城,放棄打工與放假,幫助偏遠地區的學童,自己更是自我成長,真是值得讚許。
過去一年來,中科大DMD青春快遞志工團為石碇DOC、永定國小、石碇觀光發展協會等服務,協助石碇觀光協會參與新北市商圈輔導計畫、學界關懷中小企業畫、青輔會遊學台灣計畫等,除提升區民資訊素養、社區產業行銷、兒童寒暑假營隊等,平均每月出團12次,總服務時數達937小時,成功帶動石碇人的向心力與活力,也深化民眾對中國科大的良好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