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國際交流 深坑農會謝欣頤表現優異 任四健親善大使赴美參訪


當選全國四健會今年的國際「草根大使」,謝欣頤
收穫滿滿,還上了當地報紙。她也感謝媽媽何月裡,
從小就接待外國草根大使至家中,讓她很早就有國際
交流的經驗。

【記者謝如珍深坑專訪】深坑區農會四健會員謝欣頤,為了拓展國際觀,參加中華民國四健會協會「100年度國際農村青年交換訪問代表」選拔,在競爭激烈的申請者中勝出,順利當選「草根大使」,並赴美國堪薩斯州訪問6週,帶回許多寶貴經驗,要和鄉親及四健同儕們分享。
謝欣頤就讀東吳大學企管系,今年要升大三,參加四健會已有10餘年了,擔任四健會的國際「草根大使」,是她一直以來的夢想,所以一到符合參與選拔年齡的20歲時,即積極認真的準備甄選資料,因為全國每年僅甄選20位名額,除了比參加四健會的年資、經歷、優良事蹟等等,還要面試儀態及外語能力,因此她十分開心可以獲得遴選。
此次赴美,謝欣頤被分發到堪薩斯州,在6週間訪問了3個城鎮,收穫頗豐,除了與當地人一同上課學習攝影、餐桌擺設及製作杯子蛋糕等課程,成果驗收時還為國爭光,拿到前3名的成績。
謝欣頤說,剛到美國的時候,除了聽力需要時間適應才跟得上,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農村景緻和台灣的完全不同,因為當地盛產小麥、牛肉,因此都是一望無際的大片農田,大眾交通運輸並不發達,所以當地人都很訝異她已成年卻不會開車。
她對當地農村所辦理的動物展也十分難忘,除具教育性質外,教導孩童如何親近動物並辨識牠們是否健康,活動最後以標準評比冠軍動物,讓參加者並獲獎者有榮譽感,值得學習。
此次勝出,謝欣頤十分感謝深坑區農會,包括總幹事許種春、四健指導員張玉玲等許多人,還有平時也擔任義務指導的媽媽何月裡,因為農會平時就有接待自外國來的草根大使,讓她從小就有很多次與國際農村青年交流的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