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大碧潭改造後續規劃繼續進行 涵括碧潭至中安大橋分段實施

【新店訊】台北縣政府表示,「大碧潭改造計畫」除目前已完工啟用的碧潭橋上游段的河濱公園(通稱碧潭)外,整體計畫尚涵括自碧潭橋到中安大橋間的河濱公園,目前縣府將賡續推動後續規劃範圍內的改造計畫。
其中新店溪西岸自行車道已開始進行鋪設,預計十月可完成,屆時將交由農業局進行植栽綠化工程,約明年三月新店溪西、東岸自行車道可完成串聯,民眾到時候就將可在碧潭自行車租借站租用自行車後,以一日遊的方式從碧潭一路玩到中、永和甚至於遠至八里左岸。
由於目前碧潭及其水岸現屬河川區域內,受到水利法的規範與限制,縣府於執行改造計畫時必須考量水利法規的對於河川區域內設置攤販及固定建築物的限制,因此將原有賣店拆除後,另行招商符合水利法規定的移動式餐車,藉以提供民眾原有之餐飲服務。
餐車部份預計於十月底前完成準備,屆時將提供咖啡、茶飲、西點、紀念品及主題餐廳套餐等餐飲服務,而餐車前方設置有休閒傘座,坐在位於上層堤防的座椅上可以眺望碧潭美景,相信會成為民眾最熱愛的休閒去處。
台北縣政府指出,大碧潭地區的改造理念,是期望由縣府起頭進行環境更新與改造後帶動周邊地區的繁榮,並由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協力營造出全新的大碧潭商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