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文山包種茶營養保健 課程包你營養又幸福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地區農會家政班於十六日在農會四樓辦理強化家政班功能|班員講習,邀請行政院衛生署樂生療養院蘇嘉華營養師主講:「包你營養又幸福-文山包種茶的營養保健」,參與的家政班員非常踴躍。
文山包種茶曾經是新店地區的重要產業,國人也習慣以茶當作日常飲料,因此營養師蘇嘉華以飲茶的歷史作話題,介紹包種茶起源、飲茶的好處及如何利用茶來烹調美食以及每日飲食指南如何吃出健康,營養要均衡,該怎麼吃,纖維質才夠。
蘇嘉華說,每天應吃半斤青菜、兩個拳頭大的水果、一碗糙米飯或五穀雜糧,要吃出健康要選好油,肉類要適量。並告訴大家高血壓預防保健的重點,就是「低鈉、高鉀、高鈣」在烹煮時,利用食物的天然香、辛、酸、甜味,不要添加多餘人工調味料。但要注意的是有患腎病的患者,不適合使用低鈉薄鹽醬油。
蘇嘉華再以盛傳的食物組合迷思來與學員們討論,讓他們了解那些食物可以一起吃,那些食物正如同傳說一樣對身體有害處。
課堂上學員踴躍發問問題,營養師蘇嘉華也一一講解後,相信家政班的班員的茶的概念及如何吃出健康的理念,都有很大的收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