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九十七年四健會認識甲蟲講習 探索認識保護甲蟲的生態環境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地區農會於八月二十六日在農會四樓辦理「九十七年四健會認識甲蟲講習」活動,四健會會員參與熱烈。

農會為了讓小朋友能多接觸大自然,多瞭解自然界中生物的奧妙及有趣的生命現象,引發其學習、探索的興趣,邀請甲蟲飼育多年的黃俊銨專家主講,教大家認識甲蟲種類以及如何及甲蟲飼養。

黃俊銨老師講解獨角仙和鍬形蟲一生成長過程,還教小朋友如何分辨公的母的?什麼是獨角仙什麼是鍬形蟲?獨角仙和鍬形蟲會在哪裡出現?他們從大到小不同的地方?還有獨角仙和鍬形蟲在蛹期是怎樣的?

黃俊銨老師表示,現在生活在都市的孩子們,很少有多少機會可以親近大自然,去探討在自然山林裡的昆蟲生長的神奇奧秘的世界,這次的課程是讓小朋友深入了解甲蟲的生態環境、成長過程、生命習性,會發現甲蟲跟人類也有幾份相似處!透過了解、保護甲蟲的生態環境。

為了鼓勵小朋友在課堂中認真聽講,黃俊銨老師隨即有獎徵答活動,小朋友踴躍舉手答題,課程在熱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