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九十七年度秋季製茶技術講習暨競賽 茶農吳明珠茶技精湛再次榮獲特等獎

圖:鄉長林耀庭(左)頒發獎金給特等獎吳明珠(右)
【記者姜牡丹平溪報導】平溪鄉公所於九月八日、九日兩天辦理「平溪鄉九十七年度秋季製茶技術講習暨競賽」參賽的選手共三十人。九日在平溪鄉公所進行評審,特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葉改良場文山分場課長鄭正宏及台北縣農會文山茶共同產銷推廣中心主任李盛擔任評審。
這次參賽的茶農雖然有些年紀了,但經過一夜未眠,依然精神抖擻,交完茶後回家梳洗一番,又趕來鄉公所等待成績公佈,經評審們慎重來回嚴格的評分下,成績終於出爐了。
由平溪鄉鄉長林耀庭揭曉今年製茶技競賽名單,茶農吳明珠茶技精湛再次榮獲特等獎、頭等:詹貳隆、鄭陳堉、貳等獎:林文斌、詹根德、吳洪快、參等獎:王登福、楊王春、楊王敏、吳有能。
鄉長林耀庭表示,舉辦製茶技術競賽主要是提供平溪鄉茶農互相觀摩、技術交流的機會,讓平溪茶農提昇製茶的技術,發展高品質、高價質的精緻茶葉,以增進茶農收益。
這次的比賽不管有沒有得獎,相信大家在短短兩天的相處及製茶技術的互相交流下,也得到不少的經驗,相信在明年茶技術競賽,有更好的成績。
鄉長林耀庭說,這次比賽的獎品不再贈送家電用品,因為每個家庭都有家電用品,改送同等價格較實惠的肥料當獎品,以鼓勵茶農提昇製茶的品質。
評審之一的鄭正宏課長表示,在茶技競賽天氣不錯,所以參賽者所製出來的茶品質還好帶有香氣,每一位都很認真在做,缺點是部份有在製茶過程有一些小失誤,還有茶梗沒挑乾也扣了分數,大部分的茶都帶有菁味。

圖:評審過程

並提醒參賽者,以平常心來比賽,該休息就要休息,該挑梗再挑梗,不要整天都窩在那裡挑梗,那會反效果的。
今年在春茶比賽抱回特等獎、參加製茶技術競賽又以優異的成績奪得特等獎的吳明珠表示,她是以平時心來參加比賽,用心去製茶,就像平常在家製茶一樣,並沒有什麼技巧,能再次獲得特等獎,她也很意外。
平溪鄉九十七年度秋季製茶技術講習暨競賽,在頒完獎後茶農互道恭喜勉勵下圓滿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