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創業拼經濟研習會 湧進三百多人參與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由新店市生活品質促進協會理事長林清一辦理「創業拼經濟研習會」於八月三十日在新店市社福館舉行,邀請網路創業專家魏籤懿教大家怎樣以小本創業、以及如何在網路創業,參與的民眾很踴躍,將會場擠的滿滿的。

理事長林清一表示,現在經濟不景氣,找不到工作的人很多,想創業沒錢又沒門路、民眾的生活也越來越艱苦,又不知所措因往那裡找尋資訊。因此便籌畫這一場「創業拼經濟研習會」,原本預定數十人參加教室,卻湧入三百多位民眾,可見大家都想來聽聽,為自己的生活找出路。林清一在會以一個小故事作舉例提醒大家,機會是靠自己去創造,而不是等著人家給你。

網路創業專家魏籤懿以自己創業的艱辛路程與民眾分享,並提醒民眾,計畫要創業時,要先做市場調查、即使是路邊的小攤販,要先了解周邊人潮多不多及整條街各家店賣的是什麼商品,不要正在流行什麼商品一味跟著人家賣,那會血本無歸,創業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更以一個過來人的身分呼籲女性創業朋友們,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一位參與研習會的許先生表示,現在物資都在漲,許多人都找不到工作,生活過的辛苦,這一場研習會帶給民眾不少的資訊,希望向這類的活動能多辦幾場,讓民眾能多了解創業的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