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茶博館第四季季展十月五日開展 「銅鑼銅雕及窯後雕展」歡迎參觀

【坪林訊】坪林茶業博物館九十七年第四季季展,「銅鑼銅雕及窯後雕展」定於十月份展開,十月五日中午十一時,舉辦開幕典禮,有參展者的專業導覽解說,歡迎民眾一起來欣賞。
銅鑼,只是喜慶中敲敲打熱鬧用嗎?家中有上百面銅鑼排成牆垣的銅雕師傅吳宗霖老師,在製造銅鑼的過程中,修行、修心,學會從失敗中進行調整,懂得順其自然、用心體會,聽見世事萬變背後的聲音,也創作出意境深遠的銅鑼銅雕作品,以「兩儀」為意象的「渾沌之後」、充滿釋道哲學的「業障」、「一直之道」等作品,都在坪林茶業博物館等著向您說故事。
在已燒成陶器之後的堅硬表面進行雕刻創作的窯後雕,是林哲豊老師所自行研究出來的技術,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社工退休的林哲豊老師,創意絕活是「微浮雕」,隨手撿個石頭,以浮雕手法雕刻人物肖像,然後刨光,個個神韻生動;另外,瓷雕、薄翼雕、玻璃雕都是林哲豊老師的拿手活。
此次窯後雕將展出數件將老照片刻在茶壺上的作品,有日據時代的台中公園、日據時期巴洛克式建築的台中火車站、阿里山鐵道等,透過泡茶養壺,作品更溫潤、光亮,達到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創作理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