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龍安社區整合共識會議及社區營造 九月十八日起舉辦四次課程研習



【平溪訊】平溪鄉農會自九月十八日起,於龍安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四堂課的「龍安社區整合共識會議及社區營造研習」,透過專業講師指導,幫助社區民眾瞭解社區營造及資源調查方法,美化環境從自己住家做起,共同營造出地方的特色,不僅能提昇社區生活品質,亦能引進人潮,創造經濟效益。
平溪鄉農會指出,為引導社區自發性參與社區營造過程,此次研習中,會學習資源調查方法,藉由徵求「小人物大故事或大人物小故事」等活動的進行,發掘社區最美的人、事、物,再由社區居民共同參與逐步完成社區地圖的繪製,從無中生有,落實社區自發工作。
課程內容如下:
九月十八日,晚上七時至九時三十分,鄉村社區營造簡介、國內外案例影片欣賞。
九月二十五日:晚上七時至九時三十分,農村組織發展案例與討論(台灣鄉村社區發展歷程案例簡介)。
九月二十七日,下午二時至三時三十分,社區地圖製作、願景拼貼、環境調查、建立願景。
十月一日,晚上七時至九時三十分,Swot分析、神豬圖製作、分期分區發展策略計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