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九十七年度四健會推廣教育技術交換大會 深坑鄉農會四健會以豆腐生深情榮獲亞軍

【記者李涵台北縣報導】在升學壓力頗大的台灣青年生活中,除了讀書、網咖還有些什麼特別的活動?參加四健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台北縣農會日前舉辦了台北縣九十七年度四健會推廣教育技術交換大會,邀請台北縣各鄉鎮的四健會夥伴們一同來分享生活中的小巧思。

來參加此技術交換大會方法示範比賽共有瑞芳、五股、石門、三重、深坑、三芝、汐止、平溪等八組,多以原鄉鎮所特有的產物當作分享的主題,深坑鄉農會的四健會夥伴們以豆腐生深情向大家示範了豆腐的做法,不僅活潑有趣,且負責講解的謝欣芸、高聖育、黃詩妤落落大方,頗有台風。示範完的作品也讓在作的大家嚐鮮,大獲好評!接著也有以實用取勝的,瑞芳四健會就是示範如何做出環保的「收納盒」。用剩下的膠袋紙捲當作基座來發揮,既省錢又環保。而最可愛的非汐止四健會莫屬,他們告訴大家如何用紙捲自做迷宮,並以不同主題當作冒險主軸吸引小朋友注意,別出心裁。另外也有以感情作為訴求的平溪四健會,向大家訴說傳承的重要性,娓娓道來對於自己鄉鎮的認同及喜愛。

桃園改良場的賴信忠研究員為其中一位評審,賴先生認為這場技術交換大會最重要的部分在於動手做的示範部分,如果上台的是兩個人則會希望搭配上能有默契,不要有冷場會有比較高的分數。

台灣省農會的鍾艾玲小姐則認為這次競賽的某些組別,在比賽的最後展示出資料來源是很好的行為,而有些組別更是列出了實驗中的困難點及缺點部分,認為這是非常高水準的表現。

在技術交換大會結束後,舉行了一場農業公民常識測驗,台北縣農會準備了二十個獎品,要獎勵前二十名名高分者。台北縣九十七年度四健會推廣教育技術交換大會的得獎名單:冠軍:三重農會四健會、亞軍:深坑鄉農會四健會、季軍:汐止農會四健會、五股鄉農會四健會

公民常識測驗:深坑農會四健會員高聖育得到優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