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防止弊端並且提高效率 新店市加強垃圾清運管理

【新店訊】新店市長王美月就任以來,除要求清潔隊提高「垃圾清運效率」外,亦應注意垃圾處理之程序合法,更三令五申要求全體隊員應廉潔自持,對於新進隊員之甄選並採更公開及公平方式辦理,以提昇人員素質,為避免清潔隊員誤解法令,特於今年一月間辦理業務講習,邀請臺北縣政府環保局派員說明「事業廢棄物」處理流程,詎料發生弊案,市長王美月已責成清潔隊應加強垃圾清運之稽查,徹底強化車輛管理,並加強隊員之倫理及廉潔教育,有效提升清潔隊之管理,消弭可能弊端,帶給市民真正的方便。

九月八日上午臺北地檢署指揮臺北市調查處至新店市清潔隊等處搜索,並查扣民間清運車輛及該市垃圾車。據了解,臺北地檢署認為新店市清潔隊員涉及違法收運「事業廢棄物」,全案刻由臺北地檢署偵查中。

新店市公所表示,新店市自民國八十六年實施「垃圾不落地」以來,少數社區為方便清運垃圾,即委託民間清運公司以民間車輛,將垃圾載運至指定地點,再由清潔隊垃圾車轉載至新店焚化廠焚化,為加強處理程序之查核及認證,除了發給代清運業者「新店市垃圾轉運站受雇代清運垃圾從業人員登記證」,並由公所稽查組加強實施稽查。

有關臺北地檢署偵查事項是否為「清運業者」夾帶「事業廢棄物」,或少數不肖清潔隊員違法清運,公所將全力配合偵查,並俟調查結果辦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