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張金章張榮齊得獎常勝軍 父子同獲品質評鑑賽獎項


【記者闞宏瑩新店報導】堅持種了二十一年的文旦柚,不停地學習努力,新店市安康路的張金章、張榮齊父子,種出健康、好吃的文旦柚,不旦受到消費者歡迎,參加比賽還頻頻得獎。張家父子的文旦柚是比賽的常勝軍,參加台北縣文旦柚品質評鑑比賽,前年兒子張榮齊得到頭等獎、去年爸爸張金章得到貳等獎、今年父子一同應新店地區農會徵召參賽,一個貳等獎、一個參等獎,羨煞許多人。
張金章表示,為了種出好吃的文旦柚,柚園的管理一點都不能馬虎,例如為了讓文旦柚更清香,要餵它們「喝牛奶」,利用牛奶和麵包屑發酵成有機肥,文旦柚清香中散發淡淡的奶香味;園內雜草不用除草劑,以割草取代鋤草,割下的草可自然分解當養份,草根頭還可以涵養水份;加上園中預留儲水的畦溝,讓文旦柚即使夏天也能保持充足的水分,不會乾枯。

張榮齊則指出,選購文旦柚有學問,白露前後十天之間的文旦柚一般最受歡迎最好吃,果肉纖維細、每一瓣瓢囊都緊實地包裹住果肉、口感較清香,比較生津止咳;白露過後的文旦柚比較熟,每一瓣瓢囊會裂開,因此果肉的纖維感比較明顯,但甜度也更明顯。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滋味,知道口味有何不同就可以憑自己喜好選購文旦柚。
張家父子也提醒買回家的文旦可以先放個幾天,等外皮較縮、軟時,味道更好,張榮齊表示,這個過程叫「回水」,外皮的油質減少,皮內的水份被果肉重新吸收回去,吃起來會更甜哦。
張家柚園在盛產時接受學校團體預約參觀採果,若您今年錯過了,請記下電話,明年請早哦!(0二)二二一一八一0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