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故事達人志工培訓營成果展 展露豐富肢體語言逗趣故事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立圖書館為培育愛心志工,成為快快樂樂說故事達人,在八月九日起至八月二十七日止開辦「故事達人志工培訓營」,經過短短幾天的課程訓練,在八月二十九日舉辦成果展,志工們將所學的成果呈現給民眾觀賞。

新店市立圖書館主任劉麗恂表示,新店市立圖書館能為大家營造一個溫馨、舒適的學習環境,更感謝有一群志工朋友們,長期陪伴我們同甘共苦的用心經營。閱讀習慣最好是從小培養建立,任何時後開始,都不會嫌晚,而每個孩子的童年裡,最重要的是父母的愛,最不能缺少的就是聽故事,故事對孩子們來說,不只是短時間的記憶,有可能是智慧的啟發,甚至是一輩子人格發展的影響,遠遠超過課堂上的正規教育。也要恭喜故事達人的學員們完成第一期課程順利結業,並親自頒發結業證書給學員代表孫偉恩,給了學員們最大的鼓勵。

為了這次的成果展,學員們安排小水滴的旅行、第一百個的客人、小紅帽及毛頭小鷹等四場故事,學員們各展現自己看家本領,展露出豐富的肢體語言及逗趣的故事。尤其毛頭小鷹的故事,故事中細訴小鷹學英文趣味的演出,熟練的與小朋友們對話互動,讓台下的小朋友笑聲連連,看故事也能學英文。

學員之一的余淑芬表示,這是她第一次上台,原本她是一位很害羞,經過了將近一個月的舞台訓練,雖然心裡有一點緊張,但她卯足了勁全力精采的演出,台下掌聲不斷。她說:學員們都覺得能夠參與這次的故事達人培訓課程受益良多。

此外新店市立圖書館也邀請汐止奈米幼稚園及新店市小菲力學童參與,甚至有三代同堂民眾遠從汐止一起來看表演,劉麗恂主任表示,藉由故事的聽、說、讀、寫、演、玩、做,讓孩子親近閱讀,利用情境的營造,引導孩子多面向、多角度的思考,將閱讀活動加深、加廣。新店市立圖書館會再繼續開辦故事達人志工培訓營,讓更多有興趣的民眾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