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美麗新店攝影比賽揭曉並舉辦展出 「和美山」與「行動圖書館」鑲金

【新店訊】新店市公所辦理的「二00八美麗新店攝影比賽」得獎名單揭曉,獲金牌的主題為「行動圖書館」及「和美山」,於九月廿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新店市文化大樓舉行頒獎典禮。所有優勝作品自即日至九月廿八日止,於文化大樓第一及第二展覽室展出。
新店市公所指出,本年度共有三千五百九十三件參賽作品,為鼓勵大家攜帶相機旅行、幫家鄉寫紀錄,今年增加自由類組,不限題材,經評審入選七十八件。「下課十分鐘」和「和美山之美」分獲人文與景觀組金牌,「下課十分鐘」作者蕭惠玉,表現學童在「行動圖書車」內閱讀的專注神情,新店市行動圖書館在台北縣推動最久,十年來,服務偏遠社區,定期巡迴新店各小學服務;「和美山之美」作者為陳康雄,表現清晨從山上眺望碧潭的美景,構圖呈現晨霧未散、碧綠潭水、與遠方高樓組成天空城市,如同夢境。
這些作品紀錄新店人文,展現深度情感,獲得評審青睞,另有許多作品以「碧潭吊橋」、「龍舟」、「新店渡」為題,可見碧潭形象深植人心,為新店市的精神地標。透過民眾的鏡頭,捕捉在地影像,拍攝角度和取材多元而深入,比起專業攝影更具「親和力」。歡迎大家跟著這些得獎者的鏡頭,細心觀察、認識與品味我們的新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