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打造低碳樂活新坪林 北縣府補助坪林多多


圖:縣長周錫瑋、坪林鄉長王潮清以及代表會主席黃錦輝一起交換意見。
【記者闞宏瑩坪林報導】為了打造坪林鄉成為低碳樂活的休閒中心,台北縣政府已補助二億多費用,坪林鄉長王潮清再接再厲,提出三億多費用的各項計畫向台北縣長周錫瑋爭取。縣長周錫瑋帶著各局室主管三十、三十一日至坪林居住體驗並訪察,受到地方民眾、各社團代表的熱烈歡迎。

為活絡坪林形象商圈、茶業博物館等休憩景點,台北縣坪林鄉自去年起即爭取多項建設,包括可望於九十八年暑假串連完成二十公里長的自行車道、逮魚堀吊橋串連、台九線入口意象、水柳腳商圈改造等多項。縣長周錫瑋三十日特別訪視坪林,聽取地方心聲。

坪林鄉長王潮清則趁機提出水柳腳形象商圈、水岸鄉村公園、改造茶業博物館、老街再造,以及自行車道串連等計畫。縣長周錫瑋表示,將彙整地方需求與民意作通盤考量及規畫,為坪林鄉造財。

鄉公所表示,自行車道串連計畫,是延續現有從「金瓜寮溪鐵馬新樂園」到「渡南橋」已完成的八公里,以順時針方向連結至東邊的「清雲橋」,工程包括新設自行車道、在大林橋新設銜接點、臨溪兩側現有路徑整修,以及新建過水橋、吊橋各兩座。如果補助經費確定,這條二十公里長的半環狀自行車道可望於明年八月完成串連。

三十日的訪視行程周錫瑋縣長親自走了一段逮魚堀溪生態自行車道,發覺不只溪水清澈如碧,溪中有流水刻痕的奇石更是引人注意,也令人心曠神怡,沒有帶相機的縣長只能請縣府同仁多拍幾張相片,並允諾補助經費。

坪林鄉長王潮清指出,茶博館經營日漸困難,將規畫日式茶園區、英式茶園區、回教茶園區、生態園區、中國式茶園區、茶迷宮、茶花觀賞區、景觀步道及眺望觀景台,來吸引遊客佇足,活絡坪林商機。

縣長周錫瑋表示,茶博館就是要「博」要廣,鄉公所的規畫很有創意,縣府也會幫忙茶農建立產銷機制,甚至在縣府設點推廣農特產品,為坪林鄉造財。

一行人並來到坪林老街,聞訊縣長來訪,鄉民熱情相迎,王菊英女士並以促進老街觀光為題材,即興唱了一段褒茶歌,難得耳聞,詞中有肯定縣府施政也有期待及鄉民訴求。縣長表示,坪林有好山好水,又出好人,像這種好文化也要代代相傳下去,更應該是老街再造的一部分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