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新店地區柚子便宜又好吃 自產自銷十餘年價格不變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一般人總認為台北縣只有八里鄉出產柚子,其實在新店地區種柚子的農友也不少,只是這些農友們自產自銷,所以很少人知道新店的柚子便宜又好吃。

位在新店市行政街上的林義吉,在自家門前賣了十幾年的柚子,從十幾年前一棵十元至今都沒漲價。林義吉表示,早期他的柚子樹有七百多棵,盛產時三部卡車都載不完,這幾年因年紀也大了體力有限,孩子們都有自己的工作,沒有人接替他的工作,只有他自己管理柚子園,但柚子樹最怕的是天牛,而他堅持不使用農藥,因柚子樹抵不過天牛的長期的摧殘,柚子樹一年比一年少,如今已剩下一百多棵,柚子產量也減少了很多,他說:使用農藥天牛沒死,人會先死,所以他堅持不灑農藥,只在柚子樹施肥後,就讓柚子樹自由的生長,每年產量也減少了很多,雖然他的柚子賣的很便宜,但品質很不錯,這十幾年也賣出口碑,每年都有固定的客人都會來購買柚子、竹筍等。

林義吉除了種柚子之外,他的園裡還種波羅蜜、橄欖樹、佛手果、苦茶樹、竹筍等,竹筍也曾參加木柵及新店地區農會的竹筍比賽,也都有很好的成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