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坪林鄉冬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 報名一千零五十九點十一月評審

【坪林訊】坪林鄉九十七年冬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定於十一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舉辦評審工作。九月十九日截止報名,今年報名參賽點數共計一千零五十九點,請參賽農友十一月十二日至十五日依抽籤排定順序,至坪林國中體育館辦理交茶。
交茶順序依各村報名人數多寡分配,各村排定順序如下:
十一月十二日:大林村、石嘈村。
十一月十三日:漁光村、粗窟村。
十一月十四日:坪林村。
十一月十五日;上德村、水德村。
請參賽農友自上午八時至中午十二時,下午一時至四時三十分前往交茶地。
評審日期定為:九十七年十一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在坪林鄉農會四樓舉行評審作業。
提領比賽茶:九十七年十一月廿三日至廿六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請茶農依茶樣號碼順序至現場包裝會同茶農當場驗證後憑提領單領回比賽茶。
預定九十七年十二月六日星期六舉行頒獎典禮。
坪林鄉公所提醒,本比賽是為了推廣坪林鄉文山包種茶的精緻化、提昇茶農的銷售收益,因此,比賽報名的茶農限設籍於坪林鄉,年齡在十八歲以上(民國八十年以前出生者);參賽比賽的店家也限登記設籍於坪林鄉,領有營利事業登記證。
參賽茶葉限當年青心烏龍條型冬茶,每一茶農限參加一點,每一點實重需在二十二台斤(十三點二公斤)以上,不足額及半球型、球型不得參加比賽。凡經農藥殘留檢測不合格者,不得參加比賽,並沒收銷毀。
比賽預定錄取特等獎一名、頭等五0名、二等八0名、三等一七0名共計三0一名(實際名額以優良獎以上總數量1/4錄取為原則)。
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及維護坪林鄉茗茶品質,坪林鄉公所提醒茶農,參賽茶應自行篩檢茶末,注意乾燥程度,撿梗後應再培火,以免受潮而遭淘汰。經評審委員認定,茶梗剔除不清,帶異味、雜味、菁味、澀味、苦味、酸味及茶末過多者均直接淘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