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深坑子弟築夢 簪纓國樂的異想世界


【記者陳怡帆深坑報導】「台北簪纓國樂團」是由深坑國中小國樂社指揮老師黃光佑為了一群喜愛音樂的深坑人所創立組成,樂團目前約有70位團員,也已經有多次站上國家音樂廳表演經驗,黃光佑表示,深坑鄉有許多音樂人才,也有企圖心,但若沒有舞台讓他們發光發熱則十分可惜。

自2002年到深坑帶領國中小國樂社,黃光佑一路培養許多國樂高手,隨著時間推移,學子們漸漸長大,成立「台北簪纓國樂團」後,孩子們有了繼續練習國樂的地方,也有了歸屬感,所以樂團成員的情感鏈結度非常高,即使離開深坑在外地唸書或工作,但每到團練時間,總是一個也不會少。

樂團行政總監黃建強表示,雖然不懂音樂但很認同國樂團的理念,所以用行動支持,也算是回饋在地文化。團員周聖文則認為,國樂團員間的情誼難得,同為深坑人又能在國樂中找到交集,所以看見樂團目前的成長,也是團員的驕傲。

黃光佑說,未來希望簪纓能朝專業樂團目標前進,並且在深坑地區成立樂器社或社區班,讓深坑國樂徹底向下紮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