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北縣經發局輔導營造新北商圈 率團觀摩台中縣市促交流對談




【記者蕭惠月台中報導】台北縣政府經濟發展局為推動縣內各鄉鎮商圈發展,由經發局科長何國誠率隊包含坪林鄉公所、石碇鄉公所、深坑鄉公所、平溪鄉魅力商圈協會、石碇鄉觀光發展協會及八里左岸觀光發展協會等61人,於8月26日至台中縣市觀摩經典商圈,並進行交流座談,提昇北縣商圈經營實力。

首站拜訪全台商圈品牌考核第1名的台中縣新社鄉,新社鄉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理事長杜文浩表示,新社不是台灣最漂亮的景點,但具鄉村休閒感、平地景致美,又適居住,當初地方發展時,也引發在地農民恐懼,但懷抱夢想的外地人開設了第一家「薰衣草森林」餐廳,帶起商機,現在多達50家共同努力經營社區,沒有私心,規劃七條景點路線,創造了無限商機。

行程另安排至台中市美術園道參訪,園道內包括地中海式、透天洋房、後現代建築風格等各式主題餐廳林立,許多藝術家也於該地進駐,獨具特色。

石碇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邱敏球觀摩後表示:石碇的地理人文條件,可效法新社模式,團結商家,勇於創新,共同為打造石碇小鎮而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