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第六屆海峽旅遊博覽會 推廣坪林鄉文山包種茶 王潮清率領幹部進軍大陸評價高


【記者陳怡帆坪林報導】日前坪林鄉受邀參加第六屆海峽旅遊博覽會,由鄉長王潮清領軍,偕同農會理事長陳金山等幹部前往廈門,展示坪林特有文山包種茶及相關產品,獲得相當高的評價。

於廈門舉行的海峽旅遊博覽會今年已邁入第六屆,對於推廣海峽兩岸的旅遊業或地方特色,已日趨成熟。王潮清表示,博覽會整體推廣方向及產品設計皆有相當水準,但內部場務制度仍有進步空間,例如他率隊前往時,因動線及標示不清,導致一行人找不到會場攤位,是美中不足之處,但參加博覽會可協助台灣推廣地方產業,讓更多大陸民眾,認識台灣不同地區的地方特色。

針對此次受邀參展,王潮清認為大陸是台灣農產品很大的潛力市場,但若要全力開發這塊大餅,需要中央政府的配合輔導協助,提供經費讓地方基層單位仔細規劃執行,才有可能「錢進大陸」。

目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已經簽署,許多農產品將取消關稅,王潮清表示,希望政府能將細節明朗化,讓地方著手規畫推廣地方產品計畫,並且配合農政單位的輔導以及民間相關組織,使中央政府成為統合的橋樑,才能夠真正將台灣特色農產品帶入大陸,打開新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