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坪林產業道路綠美化 年底展開新風貌

42支線道路現狀,目前已發包即將開始種植花木

【記者陳怡帆坪林報導】自雪山隧道通車後,坪林身為台北及宜蘭間的驛站功能大為減退,近年來坪林鄉公所以低碳旅遊打造鄉內觀光特色,頗有成效,日前更進一步,向縣府申請美化坪林產業道路,預計將北42支線與環山路等沿線周邊兩側種植茶花、辛夷、風鈴花等,預計會吸引更多喜愛健行、騎乘自行車及重機的遊客。

坪林鄉公所秘書王健驊表示,目前工程已有500萬的經費,將準備發包動工,預計在年底前可以完工。針對廊道的綠美化工程路線將有北42支線道路、環山路、獅公髻尾山、水柳登山步道、新昇集會所鄰近道路,花木植栽完成後,將交由各村里基層雇工管理,讓村民一同參與維護地方環境及生態的工作。

99年9月到11月,是植栽花木開工的階段,公所表示,這項工程將可以加強坪林原有茶香山城的特色,並使綠美化產業道路與山水等自然環境更加相互輝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