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討論平溪垃圾不落地 鄉民代表與公部門思考縝密

【記者陳怡帆平溪報導】平溪鄉民代表會於9月16日召開第18屆第21次臨時會,會中多位鄉民代表關心於鄉內垃圾處理之問題,在代表會後,仍繼續與公所討論關於垃圾不落地及觀光景點垃圾筒設置問題。


據了解,當初為避免晚上視線不明,清潔隊將垃圾收運時間改在早上,但是卻忘了考慮鄉民的生活作息。許多人清早即出門從事農務或上班,根本無法配合垃圾車收運時間,導致垃圾積量。

對此,多位代表都希望公所能加以改善,林禮朝認為,收運時間應該早晚各1次,體恤白天需要上班的民眾。胡信義則表示,早上收運時間僅延後1小時沒有實益,最佳時段應定於下午17點30分以後,才能真正符合民眾需求。詹進順也提到,因時間無法配合,加上車子定點停留時間過短,造成民眾常常匆忙追著垃圾車跑。鄉長鍾鼎昌則回應,將請村長呈報實際情形,若有需要延長停留時間,公所全力配合。

李明宏提出,公所也應考量東勢村等偏遠地區鄉民,提出配套措施,例如1週僅收1次,但由清潔隊親自到府回收,讓垃圾不落地政策更加有效率。

針對垃圾車收運時間,公所承諾將重新研議並且另行公文處理,利用各管道在兩週內宣導磨合,讓收運時間能夠符合需求。

此外,鄉民代表會副主席王家發表示,平溪區菁桐、十分等觀光景點,假日經常吸引不少遊客,但鄉內卻無公用垃圾筒,提倡垃圾不落地卻不提供便民服務,如同要馬兒好又要馬而不吃草。平溪代理鄉長鍾鼎昌回應,目前清潔隊已經採購18組垃圾筒,將盡快在遊客較多區域設置,且會派人增加稽查時間,避免住戶放置住家垃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