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和平大手牽小手 攜手邁向全國績優學校



【北縣訊】台北縣石碇鄉和平國小日前榮獲教育部評選為攜手計畫全國績優學校,同時也是全北縣唯一入選學校,校長李明杰表示,請大學生用具熱情但稍嫌青澀的教學經驗,與小朋友共同學習,達到最初教育部「大手牽小手」計畫中的情感意涵,應是此次獲得評審青睞的原因。

和平國小善用鄰近大學資源,甄選合格師資來輔導校內學習或是經濟弱勢的學生,是全國各級學校中極少數全部利用大專學生為輔導師資的學校,在全國評鑑過程中讓訪視委員們印象深刻。

校長李明杰表示,當初希望讓大學生擔任特殊班級教師「大手」的角色,使「小手」學生們有耳目一新的感受,不僅小朋友的課業有人輔導,課後生活也因此多了各式各樣的趣味活動及照護,也讓大學生在教學相長的歷練中賺取生活學費,並累積教學經驗。

99年新學期即將開始,受到此次評選績優的獎勵鼓舞,許多已參與此計畫的大學生決定繼續參與此計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