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四健活動多美好 文化學習激起服務熱情

四健會會員心得 作者:Angela Feng



我是台灣裔美國人,我相信許多人也會在有空的時間回到台灣,只為了學習母國文化以及童年記憶。但是這些人不像我一樣幸運能夠參與四健會的活動!

在四健會學習到領導能力擴及組織實踐,體會最深的是語言的重要性。回到台灣的第一天,就參加長達五天的「農村解說員培訓營」。親自到每個定點去體驗,學到了有關深坑的特色與四寶,當然還有它的歷史。那時我感到很慌張,當我不能自信說出母語,又如何能傳達深坑的資訊給遊客呢?

其他的會員都能以豐富的知識讓遊客們感到欽佩,而我卻只能扮演協助角色。當我還在絞盡腦汁湊出流暢的句子時,真的非常羨慕其他人能把中文說的這麼流利。然而,語言不只是溝通的媒介而已,它還是認識新朋友的工具。若是不會說中文,我就失去了和十億人做朋友的能力了!

我很開心能認識台灣四健會的朋友。這裡每個人都很聰明、有趣,而且瘋狂。如果四健會都是由這樣子的人組成,為什麼美國西雅圖沒有更多像這樣的團體呢?

深坑四健會帶給我的經驗,勾起了我的熱情,想參加更多的服務活動以回饋他們!如果你還未曾參與過任何四健會的活動,一定要馬上加入我們的行列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