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尋夢者陶藝家鄭光遠 石碇茶席文化節主要推手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隱身烏塗村蛇舌子20載的陶藝家鄭光遠,自稱是「尋夢者」,來到石碇這個淳樸小鎮,一點一滴努力地完成他屬意的「陶、茶、花、食」,蘊藏著低調奢華的藝術生活。
在挑高三層樓外加地下工作室的天地,鄭光遠營造田野快樂的生活氣氛與產業達到平衡的生活藝術文化,他當初移居石碇立下願景,就是回歸田野,從事藝術創作,結合陶藝、茶道、花道、詩與美食,實踐「用文化裝扮山城,用藝術包裝產業」。
鄭光遠鑽研陶藝多年,深具藝術底蘊,自去年接受石碇圖書館蔡館長委請,投入策劃茶席文化節,以巧思布置茶席、水上茶棧舞台,讓人驚豔,因此今年茶席文化節仍委由他做整體策劃,鄭光遠透露此次將加入西方元素,將外銷英國一百年的東方美人茶場景拉回石碇小鎮,讓參與民眾一一對比東方與西方、收藏與創新的茶席文化。
鄭光遠認為,營造夢想要讓人看見,在全球化的時代,成功行銷石碇美人茶必須善用本土元素,加以創新,好茶搭配好器皿,優雅的情境與氣氛,再加上好的茶師。
敬請拭目以待,10月23、24日的石碇鄉茶席文化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