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蔡政雄十八般才藝皆精通 用心經營宏國休閒農場

◎蔡政雄愛學習、有創意,參加電腦班學會影片剪輯軟體MovieMaker,自製卡拉OK伴唱影片,用的畫面包含自己與朋友所參加的大小活動,如平溪鄉農會區外觀摩剪影,影片中為蔡政雄親自種的彩色海芋。
【記者謝如珍、陳怡帆平溪報導】即將70歲的蔡政雄是平溪鄉宏國休閒農場的主人,黝黑的面龐,親切的笑容,熱情招呼著初次見面的吉園圃檢驗員,當採集完做為樣本的綠竹筍,他一一介紹用心栽培的農作物,不論是火龍果、各樣品種的蕉類、水蜜桃、冬瓜等蔬果,讓主管機關的專業輔導員們都印象深刻。


蔡政雄說,自己本服務於公路局,當初因老同事林文橋時任深坑鄉農會理事長,意外認識農業,家中2甲8分地,種過稻,也曾養過豬,但因參加了農委會舉辦的綠竹筍種植教學,而和綠竹筍結下不解之緣,後來經農會輔導,又因自己喜愛跳舞,轉型經營休閒農場,提供朋友民眾一休憩場所。

蔡政雄的農園充滿他的創意巧思,因為自己愛四處趴趴走,又愛惜農作物,自己發想裝設引用泉水的自動灑水灌溉系統,看似隨意的在農園栽種蔬果,但整體看來就如同一小型公園,佔地不大的農舍,以前是豬寮,卻整理的整齊明亮,若是熟客,他還會招待以杏仁粉做底,別處喝不到的招牌獨門咖啡。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10歲的蔡政雄說,他常保年輕的祕訣就是愛跳舞、愛學習、愛務農、愛交朋友,歡迎到平溪找他憩投:(02)249513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