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溝通橋樑花雲雄 照顧弱勢腳踏實 

◎花雲雄為人熱心,今年將參選里長,盼繼續為民服務

【記者陳怡帆坪林報導】今年剛滿50歲的大林村長花雲雄,世居坪林世代種茶,家中服務鄉里的歷史悠久。於第18屆補選開始為大林村服務,就任兩年多,他盡心力服務,讓村民感到自己家鄉的歸屬感。

花雲雄認為,村長的本分就是要協助每位村民得到所需要的幫助。他本以務農維生,向來習慣自主安排每日時間,當上村長後,肩上多了大林村民的請託,少了自由,卻獲得替人解決問題的踏實、成就感與快樂,每每為村民解除困擾時,看到村民如釋重擔的表情,也不吝給予他真誠的感謝及友誼,讓花雲雄覺得服務鄉里真好。

花雲雄的耐心及清晰的思路,讓他勝任村民與各單位的溝通橋樑,此外,村民普遍高齡,因此他特別注重這些長者及弱勢家庭的照料,除定期慰問關心,也積極為低收入戶爭取政府補助金。

上任兩年多,花雲雄最感謝的就是結髮三十餘年的賢妻陳麗霞,有時因公外出,妻子不但將家中大小事打理妥當,還身挑所有的農務工作,讓他可以在外全心服務村民。

花雲將參選新北市第一屆里長,希望繼續服務大林村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