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深坑村長林明郎熱心服務 閒暇提昇在地文化素養



【記者陳怡帆深坑報導】深坑村長林明郎今年68歲,世居深坑,投入地方服務已有8年,個性熱心負責,未當村長前就經常輔選,一直希望將最好的建設與產業帶進深坑村,任內積極爭取改善老街商圈整體樣貌,最得意的就是改善村內的公廁環境及爭取廣播系統。

林明郎表示,初上任時村內僅有一間公廁,不僅不敷使用,環境也不易整理,直到他在老街成立遊客服務中心,並且開放廁所提供大家使用,接著配合鄉公所,積極爭取另外兩間公廁,才讓遊客在深坑老街遊玩的更便利。

而深坑老街每逢假日吸引許多遊客,為了統一管理老街,林明郎爭取設置廣播系統,不論是尋人、提醒遊客共同維護環境整潔或是請臨停車輛移開,皆有不錯的效果,此外他還設計遙控廣播,讓他在村辦公室或是透過手機,即可立即幫助村民及遊客。

林明郎表示,村長的工作就是「歡喜做,甘願受」,並扮演居中協調的角色,擔任村長最大的樂趣即在於「滿足的成就感」,所以工作之餘,林明郎也成立深坑鄉老人會及紳士協會,並同時擔任紳士協會深坑分會長,在鄉內開辦許多培訓專業人才課程,包括領導統馭、人際關係等,希望與深坑鄉民一同成長,帶動更多地方文化產業,讓深坑商機延綿不絕。

村民黃幼認為,林明郎是個如同彌勒佛一般歡喜自在又熱心的村長,帶給村民許多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