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參訪污水處理大驚奇 小記者專訪謝政道

◎ 台北水源局長謝政道接受小記者專訪。



【記者陳怡帆新店報導】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與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共同舉辦的「第8屆愛家愛鄉小記者編採營」活動,緊扣水資源環保議題,第二天上午安排學員至直潭污水處理廠、坪林污水處理廠參觀,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長謝政道也應邀接受小朋友專訪。

學員對於首次看見污水處理廠一個個大濾槽都感到非常好奇,不僅仔細聽導覽人員詳細解說,還拿起相機紀錄,參訪完後,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水源局長謝政道接受小記者專訪,小記者問了許多問題,包括污水處理的過程、費用、如何想到污水處理方式等,讓謝局長感到小記者皆用心參與污水廠導覽,因此允諾贈送學員每人一套台北水源局所研發的教學遊戲「小小水滴嬉遊記」,讓學員們都歡喜呼叫。

而針對小記者提到污水量太大該如何處理時,謝政道表示,除了減少污水及擴廠外,目前水源區鄉鎮為了降低淨水成本,也以小型污水處理淨化槽的方式,取代延長管線至偏遠地區,小記者們皆紛紛表示「局長好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