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深農製茶功夫精進 兩項競賽交出漂亮成績




【記者陳怡帆深坑報導】日前舉辦多項製茶競賽,深坑農會不論是在台北縣市製茶技術競賽或是文山區製茶技術競賽中,皆得到歷年來最優秀的成績。且文山區競賽中,因氣候不佳,使得比賽過程更加艱困,深坑農友能在重重困難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在北縣市製茶競賽中,三位參賽代表王正坤、高樹德、謝松茂,在各鄉鎮精英雲集的比賽中,由王正坤奪下二等獎佳績。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課長鄭正宏指出,今年參賽茶農的茶葉,整體素質普遍提高許多,不論是外表或是茶香皆具相當水準,同時也肯定所有參賽選手全力以赴的精神。

此外,文山區製茶技術競賽是由黃水月、黃國雄、謝松茂、王正坤等人參加。比賽之際適逢颱風來襲,因豪大雨因素,造成茶農採集「下雨茶」更加不容易,茶葉發酵更是一大挑戰。比賽結果由黃水月奪下頭等獎;黃正雄奪下二等獎,在高手競爭的考驗下,深坑農會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沒有留言: